Home » » 2014年11月28日是「富野由悠季」動畫演出正式出道50週年紀念日!!

2014年11月28日是「富野由悠季」動畫演出正式出道50週年紀念日!!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大家好,今天是2014年11月28日,也是「鋼彈之父」富野由悠季導演於動畫演出出道的50週年紀念日。

 50年前的今天,一位小夥子富野喜幸在經過擔任助理、助導8個月之後,首次擔任劇本、分鏡的《原子小金剛》第96集「機器人未來」於電視播放。這是日後創造出「GUNDAM系列」的富野導演,其創作的內容第一次公開於世。

 不過,當時工作人員清單上寫的卻不是富野之名,而是一個不知名的「新田修介」。原來,這位當時志在電影的年輕人因為自己無法擠進電影界卻只能拍動畫感到羞愧,因此使用了筆名。然而,年輕人很快就覺悟到自己現在只有動畫一條路能走,因此從下一集開始便使用起自己的本名。

 從1964年11月28日起的這一天起,到1966年12月31日《原子小金剛》全集播映完畢為止,富野喜幸在一邊管理進度的同時,一邊進行動畫演出。這將近100集的內容之中,富野所做的就佔了25集──也就是4分之1。這個數字甚至超越原作者手塚治虫,是所有參與《原子小金剛》演出家之中負責最多的集數。

 而後過了50年,現在的富野由悠季導演已經過了古稀之年。他的頭髮少了,時光也在臉龐上留下歲月的痕跡。但,富野導演仍然活躍於第一線。鋼彈系列最新作品《鋼彈Reconguista in G》目前正在日本好評播放中,明年更將開始著手於好萊塢電影。如此充滿豐沛活力的動畫導演,放眼望去大概也沒有幾個了。



 一路走來50年。富野導演總是說自己是個失敗者、沒有才能,那當然是不可能的。然而比起天生的才能,讓他持續往上走的是不斷的努力。而這也是無論創作與否,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的精神。

 今年與明年,甚至以後我們都還有機會不斷看到富野導演的創作。這當然很好,但在這之前,就讓我們為富野導演獻上一聲「您辛苦了」吧!
Share this article :

張貼留言